关山

插画约稿请私。

©关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hp阅读体】时光间隙146

146

莱姆斯环视着休息室的大家,最后把目光定格在了小天狼星的脸上。

“唉……”他发出了长长的叹息。

小天狼星谨慎地坐直了——莱姆斯每次愉快地看他们倒霉时总喜欢装模作样的叹气。

“哥们,有话直说。”小天狼星颇有危机意识地揽住莱姆斯的肩膀。

他的好友无情的微笑着读了下去。

【哈利的文章没写几个字,他决定今晚放弃了。他收拾书本的时候,在扶手椅上打瞌睡的罗恩哼了一声醒过来,迷糊地望着火焰说:“小天狼星!”

哈利迅速转身,小天狼星那乱莲蓬的黑脑袋又出现在火中。】

雷古勒斯重重捶了一下沙发扶手,显然他对小天狼星的不谨慎感到恼怒极了,纳西莎诧异地看着这个从来文弱寡言的表弟。

“嗨!这都是还没发生的事!”小天狼星摇晃着手大声说——他可不想再遇到被迫在焦裂的地板上狂奔的惨剧。

“我可不这么觉得!”詹姆斯落井下石地接到。

“这下好了,米勒娃!”老校长边看着这两兄弟,边快乐的对麦格教授小声说。

麦格教授哼了一声。

“最好如此。”她说。

【 “你们好!”他笑嘻嘻地说。】

“你居然还笑得出来!”雷古勒斯难以置信地尖叫。

“我什么也不知道啊!”小天狼星崩溃道。

穆迪给自己灌了口酒——他希望自己能快速醉倒,这样就不至于听到后面的糟心事了。

【 “你好!”哈利、罗恩和赫敏同声说,三人都跪到壁炉前的地毯上。克鲁克山喵喵叫着凑近炉火,不顾灼热,想去亲小天狼星的脸。】

“哦,克鲁克山!”赫敏念着克鲁克山的名字,她有些想它了。

“我的小宝贝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猫!”小天狼星骄傲道。

“那是我的猫!”赫敏瞪着眼强调。

“但我是她最好的朋友!”小天狼星得意洋洋道。

“但凡你对你的露水姻缘们有对这只猫十分之一的温柔,你也不至于在分手的时候挨耳——”詹姆斯啧啧有声的破嘴被小天狼星迅速捂住了。

可即便如此,这位曾经的风流少年还是遭遇了一些诡异眼神的洗礼。

“这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”他再次抬起手解释。

“不是过去,就是未来,反正同现在的小天狼星毫无关联,对吧哥哥?”雷古勒斯眯着眼睛说——这让他看上去有些微妙的像麦格教授。

“是的!你能理解就好!”小天狼星捶着手快乐回应道,他为弟弟的善解人意露出了真挚的笑容。

纳西莎谨慎地挪远了少许——毕竟雷古勒斯看上去想把手边的毛线针全戳到小天狼星的脑袋上。

【“情况怎么样?”小天狼星问。

“不大好,”哈利说,赫敏把克鲁克山拉了回来,免得它烤焦胡须,“部里又出了个法令,意味着我们不能有魁地奇球队了—— ”

 “—— 还有黑魔法防御小组?”小天狼星说。】

“你怎么知道!”赫敏尖叫道。

德拉科马尔福翻了翻眼睛——他真不懂这个万事通为什么一遇到这种事就开始犯傻。

“我敢说这事没几个人不知道了。”德拉科小声嘟囔。卢修斯似乎听到了,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。

小天狼星得意的笑了起来。

“梅林,我现在一看到他这种表情我就反射性偏头痛。”麦格教授对老校长抱怨。

“谁不是呢。”穆迪理解的给麦格教授倒了杯酒——变形计老师瞪着那杯子,像是她被那些美味的液体深深冒犯了,然后——她一口把它们全干了。

【 片刻沉默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哈利问。

 “你们选聚会地点时要更谨慎些,”小天狼星的嘴咧得更开了,“猪头酒吧,我问你。”】

“是啊,直接选到了“野鸡社”大本营。”老魔王慢悠悠地讽刺。

哈利想,如果视线可以杀人的话,光年轻的格林德沃就可以干掉这个老头两百九十九次。

“盖尔,你对我取的名字有什么意见吗?”年迈的邓布利多温和地问。

老魔王显然没想到他会接茬,他们俩对视了片刻,过了有那么十来秒——或者是更长时间,年迈的格林德沃意识到那个老对头在一夜之间变了很多——似乎放下了,也似乎离他越来越远了。

这让他的内心如遭刀刻,这是比在纽蒙加德蹉跎的日月更让人茫然的痛苦。

“我有,但我永远尊重你选择的——无论什么。”老魔王说。

他们的视线依然交缠着,最后是邓布利多率先移开了目光。

莱姆斯接着念道:

【“总比三把扫帚强吧!”赫敏辩解道,“那儿总是挤满了人——'‘

”——那才不容易偷听呀,“小天狼星说,”你要学的东西还很多,赫敏。“】

纳西莎无聊地转着茶杯——小天狼星教别人防偷听?哈?

【 “谁偷听了我们?”赫敏问。

“当然是蒙顿格斯,”小天狼星说,看到三人疑惑的样子,他笑了起来,“就是那个披着长纱巾的女巫。”】

“老天,那岂不是我们刚说完你们就全知道了!”哈利目瞪口呆。

“恐怕不止呢。”德拉科阴阳怪气地说——“连霍格沃茨的老鼠在为你们的雄心壮志痛哭流泣。”

罗恩冲他挥了挥拳头。

【 “那是蒙顿格斯?”哈利问,不觉惊呆了,“他在猪头酒吧干什么?”

 “你说他在于什么?”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,“自然是监视你们了。”】

“监视我们?!”年轻的格兰芬多们面面相觑。

“你非要用这个词么?”莫莉不满地说——“这只是一些小小的关心!”

穆迪瞪了小天狼星一眼——显然是被他的轻率气了个半死。

“好啦,好啦!都是我的错!”小天狼星投降般举起双手,斯内普嗤笑起来。

在两人还没有从语言冲突发展成肢体冲突前,战争被老校长镇压了。

莱姆斯微笑着慢慢往下念。

【 “还有人在跟踪我?”哈利愤怒地问。】

德拉科轻蔑的整理着袖口,他觉得比起疤头没有格局的愤怒,他去当书里的主角一定能做得好多了。

卢修斯看着这个幻想得一脸陶醉的小子,一时间开始思考起如果某天马尔福家谱被烟头意外烫伤,茜茜原谅他的可能性。

评论(55)
热度(1195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