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山

插画约稿请私。

©关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hp阅读体】时光间隙147

147

【“对,是这样,”小天狼星说。

“而且很有必要,是不是?如果你周末放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一个非法的防御小组。”】

“老天,这听上去一点不像哈利的风格,倒像是我们干的事!”詹姆斯一本正经地说,小天狼星畅快地大笑着。

“很酷,哈利!你还有你的朋友们!”詹姆斯冲哈利挤了挤眼睛。“当然,和我们比还是差远了!”詹姆斯伸长手臂笑嘻嘻的同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楼成一团。

一种喜悦从哈利的内心升起,那是一种甚少获得的认同感,更难能可贵的是,这来自他年轻的父亲。

“对,是差远了——毕竟哈利从没在打人柳上飞丢过裤子。”莱姆斯淡然道。

在读书会的大笑声中詹姆斯面红耳赤的去捂这个黑心肝的嘴。

【但他看上去既不生气也不着急,相反,他望着哈利的目光中带着明显的自豪。】

雷古勒斯抿着嘴角,他心情复杂得要命——可能他这辈子都等不到被认可的那天了,毕竟他远远没有那么蠢。

雷古勒斯腹诽道。

【“顿格为什么躲着我们?”罗恩失望地问,“我们愿意见到他。”

 “他二十年前被禁止进猪头酒吧,那个男招待记性好极了。(老魔王看了年迈的邓布利多一眼,老校长一无所觉的转着手指。)

斯多吉被捕时我们丢掉了穆迪的隐形衣,所以顿格近来常扮成女巫,好了,首先,罗恩——我向你妈妈发了誓要转达她的口信。”】

“妈妈!她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?”罗恩惊慌失措地说。

“我猜是因为我们亲爱的妈妈就坐在这,并且听了这本书?”弗雷德揶揄道。

罗恩冲他哥哥比了个粗鲁的手势。

莫莉颇有威严地挑了挑眉,罗恩吓得把手背到了背后。

“小子,记住,掌握厨房的人永远掌握着凤凰社的生杀大权。”小天狼星诚意满满地说。

显然小天狼星隐晦的恭维奏效了,莫莉勾起了嘴角。

莱姆斯好笑的继续往下念。

【 “啊?说吧。”罗恩有些害怕。】

“瞧你那战战兢兢的样。”德拉科不屑。

他的讽刺一点杀伤力也没有,因为下一秒他就在纳西莎放下茶杯的声音里正襟危坐了。

“啊,不小心磕到了,抱歉。”纳西莎温柔的说。

一时间大家都觉得有点冷。

【“她叫你无论如何不要参加非法的黑魔法防御小组。她说你肯定会被开除,毁了你的前程。】

“哦!你们都该听听!”莫莉抱怨。

罗恩瘪着嘴,显然他不怎么乐意被管教。

乔治眨了眨眼睛。

弗雷德猛的转头看向他兄弟——一种名为心灵感应的东西在他脑海中炸开。

“怎么啦?”乔治若无其事地问。

弗雷德打量着弗雷德啧啧有声。

【她说以后有的是时间可以学习防御术,你现在想那些还太早。她也——”小天狼星的目光转向了另外两人,“—— 劝哈利和赫敏不要搞这个小组,虽然她承认自己没有资格这样要求你们,但她只求你们记得,她是为你们好。她本想写信,但如果猫头鹰被抓,你们就倒霉了,她也不能自己来说,因为她今晚值班。”】

哈利三人面面相觑。

“哦……莫莉………”小天狼星哀叹着。

莫莉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这个过于年轻的中年人——“这就是我想说的!”她警惕地竖起一根手指。“这事很危险!危险极了!”

小天狼星气鼓鼓的陷进沙发里,嘴巴半撅着,像是个刚和妈妈大吵一架的孩子。

雷古勒斯无语地看着这个快四十岁的大男孩,一时间觉得布莱克家从没这么丢脸过。

“哦,宝贝,让爸爸来爱你!”詹姆斯亲切地挽起小天狼星的肩膀,又和善地把他的头揽到怀里——他遭到了激烈反抗。

莉莉无语地把目光投远了。

“哦,你们感情真好。”年轻的格林德沃意有所指地说,他红发的朋友谴责地拍了他一下。

莱姆斯把自己挪得离唐克斯更近了些,谨慎为妙,他想。

“等等!妈妈你怎么会去值班?”弗雷德好奇地问。

凤凰社的大人们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“小子,别瞎打听!”莫莉嗔怒着,“况且我现在也还什么都不知道”。

哈利敏锐的察觉了这大概是个谎言。

“没事……妈妈也是这么敷衍我的。”小阿不思老练的安慰哈利。

【“值什么班?”罗恩忙问。

“别担心,只是凤凰社的事,所以我就当了信使,别忘了告诉她我把口信带到了,因为我感觉她不大信任我。”】

“小天狼星!”莫莉涨红着脸。

“嗨嗨嗨,这可不是我说的!我们现在亲如一家!”小天狼星连连摆手。

雷古勒斯突然觉得自己心里长了根刺,他甩了甩头。

他不希望自己再想太多。

【又是一阵沉默,克鲁克山喵喵地想去抓小天狼星的脑袋,罗恩抠着地毯上的一个小洞。

“这么说,你是想让我说不参加防御小组?”他终于开口喃喃地问道。

 “我?当然不是!”小天狼星惊讶地说,“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!”】

“啊哈!”莫莉冷笑。

小天狼星无力地捂着脸——他算是用光浑身解数也没法得当补救了。

【 “真的?”哈利说,一下子振奋起来。】

莉莉对哈利笑了笑——她完全能想象得到哈利当时的模样,大概会像一只突然竖起耳朵的可爱狗狗——和某些时候的詹姆斯一模一样。

莉莉突然感到脸颊有些发烫,但她不知道是为什么,于是女孩只能掩饰性的喝口茶。

【 “当然啦!”小天狼星说,“你想你爸爸和我会俯首听乌姆里奇那老妖婆的命令吗?”】

“当然不!”詹姆斯得意洋洋的说。“我要给她的衣服里全倒上肉瘤粉!”

“波特先生——”麦格教授严厉警告。

【“可是—— 上学期你总叫我小心,别冒险—— ”】

纳西莎一脸不相信地看着小天狼星,就连雷古勒斯也有些错愕。

“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一面。”唐克斯咂着嘴调侃。泰迪摸了摸她的头发——他们今天都是一头毛蓬蓬的白色短发,看上去像两株快乐的蒲公英。

【 “上学期是霍格沃茨校内有人想杀你,哈利!”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,“这学期我们知道霍格沃茨校外有人想把我们都干掉,所以我想学习自卫是很好的主意!”】

哈利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——尽管一切都还没有发生,但他知道书里的自己一定会很快乐。

【“如果真被开除了呢?”赫敏的脸上带着疑问。】

乔治摸了摸手指头,不怀好意地笑着——“那你可以来我们的笑话商店当服务员呀,我们不歧视肄业人员。”

哈利惊恐地发现赫敏居然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可行性。

“别吧还是……”他小声说。

“或者也可以安排你们到纽蒙加德打零工。”老魔王说。

年迈的邓布利多被茶水呛住了。

这似乎是个笨拙的笑话,但目前没有人听到笑声——或者说,除了老校长的咳嗽声外,连呼吸声都快没有了。

他们缓了一下才继续往下念。

【 “赫敏,这件事都是你的主意!”哈利瞪着她说。

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听听小天狼星的看法。”她耸耸肩说。

“宁可为自卫而被开除,也比安全地坐在学校里两眼一摸黑强。”小天狼星说。(“对呀!”这是詹姆斯的赞同声。)

“听见了吧,听见了吧。”哈利和罗恩热烈欢呼。】

穆迪粗无力地搓了把脸。

“都听见了。”他粗声粗气地抱道。

评论(87)
热度(1538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