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山

插画约稿请私。

©关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hp阅读体】时光间隙2

2.

邓布利多总是有一种能让人将目光投向他的特质,在他说完的片刻,房间变得安静了起来。

  "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这将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,或许你们有谁想先来讲讲他是从哪来到这里的。"他用乐呵呵地说。

一时间没人吱声。

“那么或许从我开始会是个好主意。”邓布利多说道,他旁边的老头嗤笑了一声。

“哼,是啊,你总是第一个。”他说。

邓布利多没有理他,甚至看也没有看他一眼。

“或许在座许多人都认识我。我是阿布思•邓布利多,来自1995年。”邓布利多转着自己的大拇指,他的目光透过半圆形的镜片轻轻扫过那些熟悉或陌生的面庞。

不出意外的,一片倒吸气声传来。

邓布利多注意到,坐在卢修斯旁边的黑发男孩不安的扭动了一下自己的上半身。

啊,是他。

邓布利多想起来了,那是布莱克家族的第二个孩子,在加入食死徒不久后就失踪了。现在的他却是那么的鲜活。

“这,这不可能!我是说,我是说我只在巧克力蛙的画片上见过您!”坐在哈利旁边的小男孩急急说道,他似乎被吓坏了。

“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,孩子。”邓不利多安抚地冲他眨了眨眼睛。“毕竟这里可是魔法的世界。”

“那这可真是个完美的世界。”一个戏谑的声音不那么礼貌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“毕竟现在我们有两个甜甜的阿不思•邓布利多了。”这个声音来自金发的青年,他这时换了个坐姿,和他的红发同伴靠得更近了点。

哈利控制不住地颤抖了一下,没有人想把邓布利多和甜甜的这个词联系在一起,他注意到,不止一个人打了寒颤。

似乎是因为察觉到了大家的不适,金发青年又接道:“对不起,但我从没想过你会留这么长的胡子,阿不思。”说完他露出了一种忍俊不禁的笑来。

红发少年满怀歉意拍了他一下。

“你们好,我是阿不思•邓布利多,这位是我的朋友,盖勒特•格林德沃,就在刚才,我们还生活在1899年。”红发少年满怀歉意地摊了摊手。

哈利瞪大了眼睛,与此同时他听到了赫敏压抑在嗓子眼的尖叫。

梅林啊,一个年轻的邓布利多!一个年轻的,漂亮的,充满活力的邓布利多。虽然明知是不可能的,但在哈利心里,邓布利多一出生就该是个一百来岁的老头子了。

有这个想法的明显不止一个人。

因为旁边的罗恩直接把哈利的心声说了出来。

“谢谢罗恩,”白发的邓布利多随和地微笑着,“但谁没有年轻的时候呢?”

在麦格教授的怒视和赫敏的斥责下(别傻了,罗恩),可怜的韦斯莱涨红了脸,

“对不起教授!我是说,我从没想过您年轻的时候是这样的,俊朗?”

话音刚落,对面就传来了年轻的格林德沃控制不住的大笑,一层薄薄的红色染上了他朋友的脸颊。

“好吧,或许我没让你失望?”年轻的邓布利多冲着罗恩眨了眨眼,罗恩看上去已经恨不得钻到椅子下了。

“等等,阿不思。”穆迪皱着眉头开口了:“你从没告诉过我们你和格林德沃有过一段。”

邓布利多的表情很平静,他似乎想说什么,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打断了。

“所以说,那个时候,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?”金发少年一边的眉毛高高地飞起来,这似乎是他从未想过的一个未来走向。

“当然不是,你们——”一个沙哑的,奇怪的声音响起了来,“——或者说我们——”

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那个干瘪的老人,那双异色的眸子折射出了某段疯狂的时光,他就像沙滩上埋藏的危险玻璃片一般。

“盖勒特•格林德沃,来自1995年。”

房间一时沉寂了下来。

“格林德沃又是谁?”哈利用自己最小的音量问,“为什么大家这么紧张?”,赫敏翻了个白眼“第一代黑魔王,哈利!你到底有没有看《魔法史》!”

哈利不敢保证邓布利多没有听到这个问题,因为接下来邓布利多说:“那么,下一个轮到谁?”

“穆迪,一个傲罗,1995年。”穆迪说,说完他拧开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酒壶抿了一口,他蓝色的疯眼转向侧面,留下了大半的眼白,估计是去盯着格林德沃去了。

哈利当然认识他,毕竟就在去年,小巴蒂克劳奇戴着这副皮囊教了他们一整年。

“米勒娃•麦格,来自1995年。”麦格教授嗔怪的看了疯眼汉一眼,可能是在责怪他不该在学生面前喝酒。

下一个自我介绍的声音迟迟才响起,“雷古勒斯•布莱克,布莱克家的第二个孩子,来自1975年。”黑发黑眼的男孩紧紧盯着詹姆斯旁边的男人说道。

男人有些激动的站了起来,他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后他一言不发地坐下了。

“我是小天狼星•布莱克,就在刚才,我还在1995年。”小天狼星注视着雷古勒斯把话说完,随即他看向詹姆斯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嗨哥们,我可没想到现在就见到20年后的你。”詹姆斯说。小天狼星亲热的搂过了他的头发一阵狂撸。

雷古勒斯有些了然地低下头。事情的发展和他想的一样好,却又不够好。

一声冷笑从莉莉伊万斯身边传来。

“笑什么!鼻涕精!还想再来一架么?”小天狼星吹眉瞪眼地说。

男人抿了抿嘴脸,刚想说什么,就听到了一个女声幽幽的道:“梅林啊,过去了整整20年,你们还在为点无聊的事打个不停。”

一时间双方都顿住了,哈利看着他的教父和他教父的死敌,感觉到一种尴尬的气氛正在蔓延。

“真不错,伊万斯小姐,看来我这把年纪的老骨头终于不用再给他俩劝架了。”邓布利多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。

莉莉涨红了脸,显然她也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局面。但随即她说“我叫莉莉•伊万斯,是霍格沃茨五年级的学生,来自1975年。”

哈利有些激动的看着她年轻的母亲,在莉莉看过来的时候他努力露出了自以为最好的笑容,却看到莉莉对着他皱了皱眉,把目光移开了。

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嗨兄弟,她可还不认识你啊。”但哈利还是不由自主的沮丧了起来。

这时,斯内普清了清嗓子。

“西弗勒斯•斯内普,霍格沃茨的教授,来自1995年。”他注视着莉莉说完。

莉莉露出了一个有些惊喜的表情。“这么说西弗勒斯你当上教授了!我猜一定是魔药学!”

“是的,”哈利对天发誓,有生以来他从未听过斯内普用这种温柔的,谦逊的语气说话。

“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。”哈利听见斯内普用一种假装不在意的语调说道。

哈利看到小天狼星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,而麦格教授有些受不了的抿着嘴——一个信息在哈利的脑海里慢慢成型了,西弗勒斯•斯内普,这个油腻腻的老蝙蝠,居然是她母亲少年时的好友。

梅林啊。

“我是詹姆斯•波特,霍格沃茨五年级,”詹姆斯快速打断了莉莉的交谈,并用一种强调的,缓慢的语气说道“我 和 莉 莉 来自同一个年代1975年,而且我们是同 一 个 学 院,同 一 年 级 的 学生。”

说完他挑衅地看向了斯内普。

斯内普没理他。

哈利觉得自己年轻的父亲快气炸了。

一声没憋住的笑从小天狼星身边传来。

“哈哈,对不起,詹姆,我是莱姆斯•卢平,来自1995年,我们很开心见到你。”莱姆斯温柔地说着。

小天狼星搂住了詹姆斯和莱姆斯的肩膀。

“是的,见到你我们真的很开心。”哈利看到他的教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看着他们三个人笑成一团,他的眼眶突然热了起来。

他感觉到一只手臂环过了他的肩膀,当然,只会是罗恩,而赫敏拉住了他的手。“我们也在这呢,我们会陪着你的。”赫敏说。

评论(53)
热度(4925)
  1.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