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山

插画约稿请私。

©关山
Powered by LOFTER

【乔王】雨

▲失眠产物。
▲一帆视角。
▲bug有。

下雨了。

今天是兴欣和微草的比赛,兴欣输了,丧失了季后赛的资格。
陈果等人已经离开,乔一帆找了个借口,独自留了下来。
无人的场馆很是空寂,他走过观众的坐席,走过选手通道,最后停在了场馆外檐下。
雨滴飞溅在路面上,洗去了所有的燥热。

乔一帆喜欢雨。
杭州的雨总是缠绵,像春天乱飞的眉眼,耽恋而温柔,再瓢泼的雨也充满不知从何而起的愁绪,是早上五点的第一声鸟鸣的空旷孤独。

乔一帆有些走神。

他想到了另一个地方的雨。
北京。
那是他生长的地方。在那里,有他最爱的亲人,最好的朋友,最思念的人。

也有一场最难忘的雨。

那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北京的雨。有暴烈的风,有沉沉的云,有万马齐喑的前奏,有铁骑开鸣的后续,当第一滴雨落下时,他站在书店的檐下,而那本以为将很久不会再见的人就站在他的侧前方,风姿清癯,一如往日。
乔一帆拿着伞,傻不愣登像个重回高考的大学生。

雨起。

王杰希不喜欢带伞,这是微草众所周知的秘密。
而此时,这个人还没察觉事情的严重性,只是专心致志的看着自己的手机,震动声隐约响起,很快又淹没在雨声里。

乔一帆握着手里的伞越发不知如何是好,沙沙的雨声由远及近,穿透皮囊,不住敲打少年人纤薄的心扉,他偷偷注视着那独一无二的身影,他知道他终于抬起了头,他知道他稍稍皱起了眉,他知道他在掂量,掂量着这仿佛永不停歇的雨,同往日投向训练记录的目光别无二致。

雨势渐大。有伞的人纷纷离开,没有的要么沮丧的等在原地,要么叫起了车。花花绿绿的颜色匆匆来去,熙攘的人群渐少,是一个美梦步向必然的尽头。

千万只蚂蚁层叠着爬上了乔一帆的心头,叫嚣着让他把伞递出。
他张了张口,想做个自我牺牲的英雄,却不想王杰希已经先一步跨进了雨帘。纷飞的雨遮挡了他的背影,让乔一帆有种莫名的恐慌。

来不及思考,乔一帆匆忙的撑开伞,几步跑到他的队长身边,不由分说把伞塞到他的手里,然后在王杰希惊诧的目光中,用上毕生最快的速度跑远。他听到他的队长叫出了他的名字,模模糊糊,沙哑在了雨声里。

冰冷的雨水把他砸了个透心凉。可他的脸却烫的不可思议,他疯了一般的跑着,从自己的渴望中逃离。
那是一把很小的伞——可有可无的小伞。可他依旧承载不了它的重量。
暴雨打在炙热的皮肤上,带来微略的痛,乔一帆脑中突然晃过《聊斋》中关于雷曹的故事——那沉沉的黑云上,有万丈的阳光。
他停了下来。向来时的路回头看去。
打伞的行人步履匆匆,没有人向他抬头。

等他跑到家的时候,身上已经湿透了。
不顾母亲诧异的目光,他一口气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这个房间看上去空荡荡的,毫无少年的意气风流,只有床头贴着一张王不留行的海报。
乔一帆跌坐在椅子上,周围是已经打包好的行李。湿透的衣服吸取着身体的温度,他呆呆的看着那张海报,不知不觉间雨水混杂着眼泪染湿了地板。

乔一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。
唯一知道的是,去杭州的机票就在明天。


乔一帆已经忘了那场雨是何时停歇的。而漆黑的夜中,这的雨依旧缠绵。
雨打梧桐的沙沙声里,他隐约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
他迈入了雨里,没有回头。








评论(44)
热度(2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